一条好鲨

全套归档请走神秘红白网站,作者名:higawa

 

【一击男丨埼杰】苦夏

    * 埼杰,说是CP向其实当成友情向来看也完全没问题。

 

    *

    作为改造人,杰诺斯几乎感受不疼痛,即便躯干被轰得只剩肋骨、手脚被怪物拧掉,他也不会皱皱眉头。一般人光是想象这样的情形就会觉得头皮发麻,而埼玉则早早地接受了这样的设定。

    感官迟钝应该算是杰诺斯作为英雄的优势之一,但也有坏处——性能极差的痛觉接收器降低了他感知生命危险的能力,以至于他常常在战斗中断条胳膊少个腿。

    返厂送修的时候库斯诺博士会告诫他下次小心,却不会怪罪他。

    库斯诺博士就像看着孩子在棒球场上跌跤的父母一样,会埋怨“你怎么这么不小心”,却不会说“放弃棒球吧”。不,他就连“你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”这样的话都说不出来,退一万步讲,杰诺斯的躯壳本就是因各种怪人怪物的攻击而一次次毁灭的,要是回过头来敦促受害者爱惜身体,他倒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了。

    在这反反复复的送修过程中,埼玉通常负责消灭打败杰诺斯的敌人,顺便在一堆焦土和废墟中搜寻杰诺斯的零件,再把他和它们打包送去库斯诺博士的实验室去。短则几小时,长则三五天,总之在家里稍事休息之后杰诺斯就会全须全尾地回来报道,这一切似乎都是自然而然的。

    如果一直都保持这样的流程的话,倒也没什么好担心的。

    可惜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。毕竟,若是事事都按计划进行的话也就算不上什么人生了。

    埼玉看着桌上盛满了营养液又连通着各种管道的玻璃罐,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罐头里装着的,既不是黄桃也不是沙丁鱼,而是杰诺斯——的脑袋与核心。

    “老师,能请您帮忙换个电视台吗?”杰诺斯抬眼望向埼玉,“想看看我不在的时候有哪些新闻。”

    “哦,好。”埼玉拿起——这个动作杰诺斯目前暂时做不到——遥控器并按到新闻频道,又顺便调整了一下玻璃罐的角度好让杰诺斯正对着电视屏幕——转头的动作杰诺斯目前也做不到。

 

    事件发生在一周之前。

    没有空调的生活对当代的普通人而言可能是一种试炼乃至酷刑,但杰诺斯不同,他不是普通人,甚至可以说称他为“人”都有些勉强。

    所以,就算不开空调,杰诺斯也一定能熬过这个夏天吧……虽说今年夏天的确热得有些反常。

    埼玉抬手擦掉顺着额头欢快流淌如小溪的汗水,如是想道。他扭头望向跟在身后的杰诺斯,果不其然,对方连一滴汗都没有出。

    不过对改造人来说,出汗也是有点强人所难了……

    等等。

    “杰诺斯,你觉得热吗?”埼玉问。

    “还好。老师为什么突然这么问?”杰诺斯一脸莫名,不过几秒过后他就恍然大悟道,“老师一定是担心蔬菜会不会脱水吧!现在的空气温度是41℃,从我们这边走回公寓需要二十分钟,如果走快一点的话是来得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,我是想说,杰诺斯。”埼玉表情如常,“你在冒烟啊。”

    “烟?”

    “你自己没觉得吗?”

    三秒后杰诺斯脸朝下直直倒在了地上,三十分钟后他被埼玉送到了库斯诺的实验室,三天后他按响埼玉家的门铃。

    埼玉应声开门,呆呆看着眼前这个被吊在快递飞行器上的玻璃罐。

    “所以,杰诺斯,这就是你的新造型?”

 

    “根据博士的分析,此次自燃事故源于线路老化,大概是上次作战的时候烧过头了,最近几天的高温似乎也是原因之一。”杰诺斯“坐”在茶几上,一板一眼地跟埼玉解释道,“博士花了三天才帮我把头颅与核心修整好,剩下的机械还得维修一阵。”

    “我还以为那个金属的材料有多结实呢,结果还是跟廉价汽车一样会自燃啊……”很快,埼玉再一次接受了新的设定。

    “老师请不要误会!通常情况我的机械零件都很安全不会自燃,而且就算自燃了我也会第一时间跳出窗户不会烧坏家具所以——”

    “所以?”

    极难得的,埼玉在杰诺斯的脸上看到了无所适从。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请不要把我赶走。”杰诺斯垂下眼,越说越小声。如果他能低头的话,现在肯定已经垂下脑袋只留一头毛茸茸的金发面对着自己了吧。

    “怎么会,你可是有好好交房租的。”埼玉失笑道,“别把我看成随意丢弃小狗的领养者好吗?”

    杰诺斯似乎松了口气,证据是他吐了几个泡泡出来,泡泡浮在玻璃罐的顶端,不多时就被顺着管道排走了。

    但杰诺斯好像仍旧不怎么高兴。是因为自己拿他跟小狗作比的缘故吗?不对,杰诺斯的气量应该没这么小才对。

    埼玉干咳两声,随便找个话题打破了沉默:“那你以前怕热吗?”

    “‘以前’是指四年之前吗?”杰诺斯重新抬眼望向他。

    “嗯,对。我三年前可是很怕热的,当时费了好一阵工夫才习惯没有空调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“以前一到夏天我就不愿意出门。”不知是想起了什么,玻璃罐里的改造人忽然笑了起来,看上去总算像是个19岁的少年了,“到了暑假,甚至连父母帮我报的补习班都不愿意去。

    “然后父母就会用各种办法鼓励我出门,有时候是零花钱,有时候是我喜欢的料理……”

    而后杰诺斯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埼玉突然想到,假若头颅被浸没在营养液里,岂不是连掉眼泪都不会有人察觉?

    而后杰诺斯复又睁开眼,目光清澈一如既往。

    “啊对了对了,你还没跟我说过自己喜欢什么料理。”埼玉右手握拳击上左掌,“总是跟着我一起吃乌冬面的话会腻吧。”

    改造人紧紧皱起眉,煞有介事地思考了起来。

    原来是这么难的问题吗?

    “我的话喜欢吃长条的薯——”

    “是蛋包饭!”杰诺斯像是在抢答一样插嘴说道,他得意地望向埼玉,仿佛在等候嘉奖。

    果然还是小孩子啊……

    “那么哪天等鸡蛋打折的时候,试试看能不能成功做出蛋包饭吧。”说话间埼玉伸手拿来超市的传单,“应该没那么难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麻烦老师了。”杰诺斯赶忙说,“而且成为改造人之后对料理也没什么特别的喜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哦。”埼玉想起来了,杰诺斯的味觉也和痛觉一样极度贫瘠,“当改造人还真是无趣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过当改造人也有不少好处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   “嗯,我不再像以前一样怕热了,不容易死掉,唱歌也不会破音或者跑调,还有手,能调电视频道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是我说,这些事情普通人也能做到吧。”这回轮到埼玉皱眉了,可他转念又想到现在皱眉似乎太不给杰诺斯面子,只得纠结着面部肌肉露出一副颇为困扰表情来。

    “还有,”杰诺斯又答,“改造人受了伤也不会觉得疼,冬夏两季不用空调也能自我调节温度,可以省不少电……”

    “无人区的水电都很便宜,虽然穷,但这点钱总归不缺。”

    “老师……”杰诺斯定定地望向埼玉,金色的眼睛反着光,荧荧发亮,像某种奇异的夜行动物。

    “我可不是看你可怜才——”

    杰诺斯没等埼玉说完就蓦地瞪大了眼睛:“我明白了!老师是想告诉我勤俭持家也要能屈能伸灵活开销对吧!不愧是老师。对了,老师您能不能帮我把刚才的东西记下来,笔记本在那个上锁的抽屉里,钥匙挂在门后,金色的那把,钥匙圈上挂着小鹿玩具——”

    这人是傻瓜吗?

    傻瓜也得认了,谁叫他收了个傻瓜当弟子呢。

    埼玉按他的指示打开抽屉,里面整整齐齐地码放着五本埼玉观察日记。

 

    这人真的是傻瓜吧。

    管他呢。

 

    电视机里的新闻节目被紧急插播的疏散通知打断,Z区再次出现“鬼”级怪物,浑身通红的炎怪咆哮着将建筑物化作层层灰烬,滚滚热浪仿佛能从镜头蔓延到屏幕之外。

    “怪不得这几天都这么热。”埼玉一边换上战斗服,一边翻箱倒柜地开始找东西,“找到了。”

    埼玉插上空调电源线,关起门窗,摁下遥控器。

    “我去把这个喷火的家伙解决掉,一会儿就回来。”埼玉将室温调整至26℃,嗯,最节能环保的温度。

    “老师,其实我不用空调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也得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。”埼玉拍了拍玻璃罐的盖子,“别以为改造人就有什么了不起的。”

    杰诺斯一脸认真道:“老师说得对,谨受教了。”

    “而且,没有知觉不意味着没人担心你。”

    埼玉未等他答话便离开了,这也意味着那只炎怪的生命正式进入倒计时状态。果不其然,几分钟后杰诺斯就听到了炎怪的惨叫声。

    没来由地,杰诺斯心想,偶尔享受一下空调似乎也不坏。

 

   Fin.

    * 写完之后才看到火锅篇,原来杰诺斯有正常的味觉!这篇大家就当AU看着玩儿吧QVQ……

  180 6
评论(6)
热度(18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好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