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好鲨

全套归档请走神秘红白网站,作者名:higawa

 

【潘多拉3丨无CP】Thanatos

原作:日剧《潘多拉3:革命前夜》

粮食向,无CP。

*

    从医院长椅上站起身的时候,神林听见自己的每一个关节都在叫嚣着疼痛。消毒水和药物的气味刺激着他的鼻腔,纯白的墙纸和灯光则晃得他睁不开眼睛。

    一旁的病人家属不耐烦地催他给病人挪出位置,他自觉理亏,只得跌跌撞撞地走开——看上去倒比那位挂点滴的病人更虚弱。

    对了,那个自杀者……

    咖啡罐从售货机中应声落下,他俯身捡起,将冰冷的铁罐贴上额头。

    记忆渐渐归位,零碎的梦境则被甩到角落。

    五天前,一名医科大的教授从教学楼顶层天台纵身跃下——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,没死成,却落得双腿残疾。

    这就是现状——在这个国家每天都有数不清的家伙变着法儿地结束自己的生命,跳楼服毒割腕卧轨,花样百出,不一而足。作为刑警,神林已经见怪不怪了,这种事就算放到报纸上,也只能占据豆腐块那么小的版面罢了。

    现在神林所要做的,不过是排除他杀未遂的可能性而已。


    “打扰了。”神林装模作样地敲了敲门,未等对方回答就径直走进了病房里。

    病床上的男人转转眼睛,望向来人,而后按下手边的开关调整了一下病床的角度,半躺着,面对着他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神林搬来椅子,坐到他面前。

    “听医生说你已经醒了?”

    “如你所见。”男人的回答让神林觉得自己被小看了——事实也的确如此,对方的里带着轻蔑,眼神更是傲慢得不可一世。

    幸而神林对自己糟糕的聊天水平早有自知之明,也从未在意过旁人的白眼,当然这次也不例外。他无视掉对方鄙夷的目光,从口袋里掏出警员证,在男人眼前晃了晃:“警察。叫我神林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东京的警察已经闲到要管自杀事件了吗?”

    神林翻出笔记本,略过对方的冷嘲热讽,直接进入正题:“姓名?”

    病人沉默半晌,最终还是如实答道:“铃木精二。”

    还真是平凡无奇的名字,一转身就会被忘记的那种。

    找到了。

    神林终于把笔记本翻到标记着“铃木精二”的那一页,证件照上的铃木还戴着眼镜,目光与轮廓都比现在柔和一些。

    “我记得你半个月前才荣升教授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回绝了,你的档案里没记这一点吗?”

    “回绝?真稀奇啊。”神林身体前倾,直视铃木的眼睛,“我还以为所有医生都想当医大教授呢。”

    铃木冷哼一声,道:“这和搜查有关吗?”

    “也许有关——也可能没有关系。”神林放松身体,靠回椅背上,“刨根问底也属于公务的一部分,还请见谅。”

    神林又一次听到关节拧转的声响。他头一回觉得自己老了——不应该在长椅上过夜的。

    “你以为是别人把我推下去的?”铃木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,撇过头去。

    “至少发生了什么不寻常的事情,不是吗?”神林站起身,走到铃木面前,迫使他正视自己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这么认为?”

    “如果我说警察的直觉你会相信吗?”

    铃木闻言,上下打量了神林一番。神林被他盯得心里发毛,不由得低头审视起自己的装束来。

    脏兮兮的皮鞋,皱巴巴的西服,还有同样皱巴巴的领带——神林心道这大概是所有被老婆甩了的男人的常态。

    然而,神林坚信,外表再怎么不堪也改变不了他是个资深刑警的事实。

    “首先,一般人不会选择在晚上跳楼。”神木缓步踱至病房中央,继续道,“其次,像你这样傲慢的家伙,不会选在自己的单位跳楼。”

    铃木对他的推理嗤之以鼻:“还真是毫无根据的‘直觉’啊。”

    病房再次陷入沉默。

    无论铃木怎样辩驳,神林的想法始终没有变过:这一事件肯定另有隐情。铃木作为医科大学的医生,可谓前途无限,而且他还有妻子和儿子……

    啊。

    神林刚找到些许头绪,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却将他的思路打断了。


    “喂,我是神林。”神林来到走廊,返身将病房门关上。

    “离婚登记书我放在桌上了,我那部分已经填完了,你看见了吗?”

    神林闻言,表情贫乏一如往常,连他自己都惊讶于内心的平静——其实他早就知道,走到这一步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。

    “还没。昨晚没回家过夜。”

    电话另一头的女子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却在开口的那一刻止住了话头。

    “还有什么别的事吗?”神林替她解围。

    “不,没了,没有没别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这样吧。”

    手机显示屏上弹出通话时间,指示灯单调地闪烁着,半晌过后,屏幕变暗,映出神林自己的面孔。

    “请问……”

    神林蓦地抬头,他完全没有察觉到面前站了一个人——而且还是个漂亮的女人。

    “请问铃木精二先生是住在这间病房吗?”女子彬彬有礼道。

    “对,请问您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请帮我把这个信封交给他,让他填完他的那份之后,寄到我老家的地址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需要两人分填的文件,神林只知道两种:结婚登记书,还有离婚登记书。

    “有劳您了,谢谢。”言毕,女子就将信封塞到了铃木手中,而后躬身行礼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    独留神林一人呆立在原地,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或许,铃木真的是自己跳下去的吧。没来由地,他如是想道。

    “喂,医生说他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——”神林朝着她的背影喊道。

    而女人却像是在躲避着什么一样,加快脚步跑走了。


    再次回到病房的时候,铃木正在闭目养神。神林故意咳嗽了两声,铃木缓缓睁开眼睛,望向他。

    “有人让我把这个给你。”神林把信封放到铃木手边,“她说,填完之后寄去她老家就好。”

    铃木把信封里的东西倒出来,这时一个银色的、闪闪发亮的小物件落到了地上,又滚到了神林脚边。

    神林弯下腰将它拾起——是一枚戒指。

    他不敢再说多余的话,转身将戒指小心翼翼地放到铃木的床头柜上。他看见铃木把离婚登记书紧紧攥在手里,他原以为铃木要将它揉碎,然而片刻之后,铃木只是默默把纸上的褶皱展平,又折好,放回了信封里。

    “还有什么需要‘调查’的吗?”铃木抬眼,问道。

    “没有了。”说罢,神林忽然又加了一句,“不瞒你说,我也刚被老婆甩了……”

    铃木没有接下他的话茬儿,只是目视前方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也不知过了多久,铃木突然开口:“神林警官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你在东京看见过银河吗?”


    “飞机即将起飞,请您系好安全带,并关闭手机、电脑等电子设备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位先生,请您将安全带系好。”高挑的空姐走到汤田旁边,微笑着提醒道。

    “啊,不好意思……”汤田赶忙放下手里的报纸,将安全带系上。

    空姐环顾四周,确认同事们都没注意到自己,而后倏地凑近汤田,压低声音道:“您是汤田官房长官吧?”

    “对,我是。”汤田大概是没想到自己会被搭话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想不到我居然也能碰见您这样的大名人!”那位空姐看上去十分激动,连眼睛都亮了起来,“这几天的新闻报道都在说您的事情呢!”

    是啊,身为政客之子,上任之后自然会受到关注——只不过大家在意的并不是汤田和路,而是他的父亲,大财阀汤田作之助。

    汤田将报纸翻过一页,未曾想映入眼帘的竟是关于自己的报道,他皱了皱眉头,嫌恶地将报纸折起。

    身旁多事的空姐仍在喋喋不休:“能见到汤田长官真是太荣幸了!啊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川村翔子,这是我的名片……啊,抱歉,我好像忘记把名片带在身边了……”

    汤田听了,只是温和地笑笑。

    一名乘务员察觉到了翔子这边的动静,赶紧走上前来轻声提醒她:“翔子你别再废话了,当心被投诉!”

    翔子连声应下,却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    打发走乘务员之后,翔子将目光转回汤田身上——他已经报纸翻到了下一板块。

    汤田正盯着一个豆腐块大小的报道——是一篇关于自杀未遂的报道,编辑隐去了主人公的姓名,仅简要介绍了事发背景。

    翔子将报道浏览了一遍,惊道:“脑科医生居然也会跳楼自杀啊!说起来, 最近自杀事件越来越多了,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……”

    似乎听不见翔子的声音一般,汤田自言自语道:“跳楼吗……我还没尝试过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您说什么?”

    汤田猛地回过神来:“不,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汤田长官,您真的没事吗?”翔子关切道,“我看您脸色不太好……”

    “真的没事。”汤田笑道,“麻烦给我倒杯咖啡,谢谢。”


    “神林警官,你在东京看见过银河吗?”

    “我很少关心天上发生的事。怎么了,问这个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如果站到足够高的楼顶上,就会看得很清楚。”


    走上楼顶的时候他没有犹豫——仿佛有一个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循环往复回转不息,喧嚣着鼓噪着将他推向死亡。


    他张开双臂,拥住层层叠叠的繁星。

    他闭上双眼,看见银河曳出长长的尾迹。

    他身体前倾,落入夜幕编织而成的怀抱里。


    Fin.

    *

    看到铃木跳楼的那一幕,我第一反应就是《空之境界》的第一章《俯瞰风景》。

    至于最后一段究竟是铃木的自杀回忆还是汤田又一次的自杀未遂,就交给各位自由心证了~

  7
评论
热度(7)

© 一条好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