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好鲨

全套归档请走神秘红白网站,作者名:higawa

 

【白色巨塔丨漫谈】塔顶的风景

    站在白色巨塔的顶端,究竟能看到怎样宏伟的风景呢?
    其实啊,站上塔顶之后什么都看不见才对吧。
    说来惭愧,这部剧断断续续补了小半年才补完。原作小说倒是补得很痛快,没两天就把上下两部囫囵吞枣读完了,要说为什么,大概是因为小说的情节太紧凑,电视剧又太虐,每一分钟都是刀,看个甚啊看,买抽纸都来不及。

    主要还是聊电视剧,尽量不剧透。

    随手漫谈。

其之一:“他发光啊!”

    如果说财前的光芒来自于他油光锃亮的背头,那么里见的光芒就一定来自于他背后闪闪发亮的光环和翅膀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坚持原则与真相的人要被冷嘲热讽为圣父(或圣母),我只知道里见所作的一切都让我由衷感到敬佩。无怪乎财前对里见执念这么深:财前自始至终都仰望着里见,即便他从副教授成为教授、从穷小子变成“凤凰男”、从日本走向世界舞台。

    他拼了命地在里见面前耀武扬威,就好像——像一个期待夸奖的孩子。

    只可惜里见没有。

其之二:因为外科都是傲娇,所以才需要内科

    东教授和财前之间的恩怨情仇能把人气到吐血:明明是多说一句、多退一步就能解决的事情,却偏偏一直走到师徒反目你死我活的这一步。

    没办法,外科的傲娇实在是太多了。

    偏生内科的鸟教授是个心机boy,拉拢财前只为巩固自己的地位;同科室的里见又是个耿直boy,除了大实话什么都不会说。

    八年以来的师生情谊就好像从未存在过,而那些忍让与期待,除了嫉恨之外,究竟又换来了什么呢?

其之三:他和她的故事

    “眼见他起高楼,眼见他宴宾客,眼见他楼塌了。”

    这就是,庆子和五郎之间的爱情故事了。

    她离开时把自己带来的花束扔掉,为了给他爱的女人留下放玫瑰的位置。

    这是杏子和五郎。

    兜兜转转一圈回来,却发现还是无法离开彼此。

    里见和三知代。

    如果我一直注视着你的话,你能否回过头看我一眼呢?

    关口-->佐枝子-->里见

    只有你能听见。

    财前&里见。

其之四:只有你能听见

    有一个细节演得很好。

    里见本想把财前的手放下、帮财前掖好被子,但是在听到财前喊自己名字的时候,又立马把他的手握紧。

    财前把最后一封信留给了里见——那是只有他才听得到的一切。

其之五:谢谢,然后永别

    医者这一职业的诞生,本就是一种恩典。

    财前已经足够努力了,就这样吧。

    谢谢,然后,永别了。

END

  25 8
评论(8)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好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