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好鲨

全套归档请走神秘红白网站,作者名:higawa

 

【正义必胜丨高冈&姬野】司法考试与爱情故事

    * 原作:日剧《正义必胜》

    * CP:高冈淳平&姬野京子

    * 无脑撒糖。


    *

    还有三个月就要司法考试了,屡战屡败的考生布施却仍旧窝在事务所的沙发上打游戏,好不惬意。

    “布施先生,”姬野提醒道,“你复习得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“那种东西怎样都好啦——”布施咬了一口春卷,随即又低下头继续打游戏。

    “那我问你,根据民法第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种规定我怎么知道!”

    姬野放下手里的案卷,踱步走到布施面前,趁他全神贯注于游戏之时,伸手将掌机一把夺过:“没收。”

    “姬野律师——”布施毫无形象地哀嚎,“我差一点点就能通关了,再五分钟,只要再给我五分钟……”

    “五分钟可以背不少法条呢。”姬野把掌机藏到身后,笑得眉眼弯弯。

    布施瞬间就丧了气,耷拉着肩膀从书架上抽出六法全书,和尚念经似的背起了法条。

    背到一半,布施忽然严肃道:“姬野律师,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。”

    “嗯?是什么法律问题?”

    布施砰地摔下手里的法条,转而双手献上自己刚从中餐馆买来的春卷,表情也从一脸正色变作讨好的笑容:“嗯咳,姬野律师,不知道您什么时候能把掌机还给我啊?”

    姬野伸手拈走一个春卷,而后转转眼睛,莞尔一笑:“就等你司考结束之后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是侵占!”

    “难道你要提起告诉吗?”姬野问。

    “直子——”布施哀嚎着向一旁的大学女生求救。

    “这可是为你好。”直子施施然来到他跟前,拿走春卷,又像个没事人一样走开了。

    “我辛辛苦苦打的存档啊……”布施流着泪把脸埋进六法全书。


    当天下午,姬野来到图书馆查阅文献。找座位的时候她还特意到某个“专座”绕了一圈,但专座的主人并未出现,她只好在近旁的另一个位置坐下。

    姬野无声地叹了一口气,尽管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会突然变得忧郁而低落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书虫小姐也会玩游戏机啊。”一个声音从她背后传来,笑意盈盈。

    “高、高冈律师?!”专座的主人突然出现在她眼前,这倒是意料之外。

    高冈拿起姬野桌上的掌机,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而后欣喜道:“这个,能借我玩几天吗?”

    “这不是我的东西……”姬野摊开手,示意高冈还来掌机,“是我们所的实习生——”

    高冈见状,赶忙把掌机举到姬野够不着的高处:“那我去跟他讲,就这么说定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想到高冈律师也是这么有童心的人……”姬野觉得既无奈又好笑。

    “我早就想买一台Game Boy Advance了,但是近几天案子太多都没来得及逛电器城。”说着,高冈拉开姬野旁边的椅子径直坐下。

    “请不要自作主张使用别人的东西。”姬野把高冈刚打开的掌机盖子又按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就看一眼。”律师界的明日新星,高冈淳平,此刻正在向她撒娇——为了一个游戏机。

    姬野只好收手默许:“拿你没办法……”

    “谢啦。”片刻之前还撇着的嘴角忽然就展出了笑容,姬野都不知道究竟是该吐槽他情绪多变,还是应当夸奖他演技满分。

    高冈靠上座椅的后背,全神贯注地打起了游戏;姬野则翻开手边的案卷,开始准备下一场裁判。不知过了多久,姬野放下书本揉揉眼睛,瞥见身旁的高冈仍在聚精会神地打着游戏。

    “有这么好玩吗?”姬野凑近道。

    “嗯,还好吧。”高冈调整了一下椅子的朝向,好让姬野也能看清掌机屏幕。

    “这个要怎么玩?”看着屏幕上一行行蹦出来的文字,姬野不禁好奇道。

    “按这个键可以调出菜单选取证物,然后再按这个,就可以指证给裁判长看了。”高冈将掌机呈到她桌上,指着屏幕耐心解说。

    “像这样?”姬野按着他的指示一步步操作,“怎、怎么Game Over了?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谁让你出示律师徽章给裁判长看的啊!”高冈笑道。

    见高冈笑得那么开心,姬野不由得皱起眉头:“反正你肯定又拿我当笑话看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谁说的,我没有。”高冈赶忙澄清。

    “还在笑。”姬野小声道。

    高冈拧了拧自己的脸颊,回归正色。姬野发觉自己又被这个狡猾的律师戏弄了。她把桌上的书本收进包里,低头道别:“高冈律师,我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“啊等等。”高冈顿时慌了阵脚,三步并作两步追到姬野身后,“掌机还没还给你呢。”

    “冢田律师事务所的布施,你跟他打声招呼就行了。”姬野头也没回。

    “姬野律师!”走出图书馆后,高冈终于大声喊住了对方。

    闻声驻足的却不是姬野,而是……

    “淳平!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吗?”石田抱着公文包跳出敞篷车,一路小跑到高冈面前,“回单位的路上说要绕路来图书馆看看也就算了,怎么借个书还花了这么久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石田先生,你先等我一下。”高冈抓住石田的肩膀,把他安到自己的身后,随后接着去追姬野。

    “原来是因为这个……”石田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,若有所思,“这个见色忘友的家伙……”

    “姬野律师!”

    “又怎么了?”姬野蓦地停下脚步,转身面对高冈。后者没来得及止步,两人差点撞了个满怀。高冈整了整西装,后退一步,干咳两声,而后才道:“不好意思,刚才不应该嘲笑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一点诚意都没有。”姬野挑眉,抬眼望向他。

    “那怎样才算有诚意呢?”高冈低头,垂眼回望向她。

    “晚餐。”看着他一脸认真的模样,姬野忽然笑道,“请我吃一顿晚餐就好。”

    那一瞬间,他恍惚在她眼里看见了星星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他笑着,如是回答。


    当天傍晚,一个人孤零零走回律所加班的石田律师在办公室里仰天长叹。

    户川敲门走进来,不由分说道:“石田律师,明天晚餐时间不要安排其他事情,跟我走。”

    “哦……啊?!”

    “我请客,吃中餐,爱来不来。”

    “我来!我来!!!”


    “等等。”半晌之后石田才渐渐反应过来:“同样是约会,为什么氛围就和那对偶像剧主角完全不一样啊?!”


    Fin.


    * 文中提到的GBA游戏是《逆转裁判》。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一条好鲨 | Powered by LOFTER